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传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 支持央企应用示范

  今日有媒体报道,工信部昨日发布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到2015年初步完成产业体系构建的目标: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培育和发展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一批“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建设一批覆盖面广、支撑力强的公共服务平台。

  《规划》提出攻克一批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在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技术领域取得500项以上重要研究成果;研究制定200项以上国家和行业标准;推动建设一批示范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创新载体。

  《规划》提出了大力攻克核心技术、加快构建标准体系、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着力培育骨干企业等主要任务;提出了关键技术创新工程、标准化推进工程、“十区百企”产业发展工程、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程等重点工程。

  《规划》提出了营造政策法规环境和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等多项保障措施。其中提到,增加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加大产业化专项等对物联网的投入比重,鼓励民资、外资投入物联网领域。

  此外,积极发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作用,支持中央企业在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农林业等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孙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