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发言积极多说了15分钟引众人抗议 委员鞠躬道歉

  昨天的两高报告讨论之前,社科界32组主持人张穹就给大家限定了时间,“5分钟啊,让大家都有机会谈谈。”但是一说起来,委员们显然觉得5分钟并不尽兴,第一个发言的刘白驹委员,用了将近20分钟,他说完后,主持人宣布休会10分钟,回来还有一个小时的讨论时间。侯欣一委员大声说,“主持人,我申请回来后第一个发言!”“好!”特派记者 李杰 杨芳 孙晓伟 梁赓

  休会回来后,侯欣一委员讲了大约10分钟,有人抗议了。“主持人得执法,讲得太长了!别人没法讲了……”“休会的时候,我跟两位委员说了,我要占用他们的时间,两个人10分钟!”侯欣一说。“我可没同意啊……”一位女委员笑着答。

  在这个当口,侯欣一委员接着把自己的观点讲下去,到了20分钟,又有委员抗议了:“不行啊,主持人还得执法!”这边正小声说着,侯欣一委员说,“对不起,我说最后一句话!”结束了自己的观点。侯欣一站了起来,给全体委员鞠躬,“我占的时间太多了,我给大家道歉!”现场顿时静了下来。

  “谁还想说?时间不多了啊。”主持人张穹环视四周,没人接茬。一分钟后,他自己说了起来。“我估摸着控制在了5分钟。”说完后,他笑着总结。“没有,3分38秒。”有记者接话,把时间准确在了“秒”上。

  此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朱佳木接过了话筒,他对政协工作一口气提了6条建议。说了大概10分钟,“不好意思,我好像也超时了!我讲多了是吧?我始终认为是在5分钟之内。”“到11点,本次会议最后一个发言机会,给谁?”张穹“推介”了起来。最高人民法院副部级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秀红把握住了这最后的“机会”。“欢迎大家多到法院来……”她说的一句话,把现场委员都逗笑了。

  “这最后的发言真给力啊!”一位媒体记者说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发言了,很不错,感谢大家对我们三个工作的支持。”主持人张穹做最后的总结,委员们再一次鼓掌。“我们还感谢谁?”张穹问。“得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一位委员提议道。“好,鼓掌。”张穹接着问,“我们还感谢谁?”“感谢媒体记者吧。”

  因为别的小组结束讨论较早,昨天上午10点以后,社科界32组集结了20多位媒体记者。

  “好,鼓掌……”

  • 来源:山东商报
  • 编辑:陈娟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