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马元祝代表:加快建立政策性中小金融机构

  全国人大代表、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建议,国家应加快建立政策性中小金融机构。

  马元祝表示,近年来,东部沿海省份兴起了由地方政府出资建立的信用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社区中小银行、小额信贷机构的发展也得到大力支持,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新兴途径。新形势下,应加快建立这些政策性中小金融机构,以满足众多中小、小微企业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引导民间借贷走进阳光地带,走向合法化。实践证明,民间借贷比较盛行的地方,往往中小企业也比较发达。

  他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发展难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银行不愿放贷给中小企业。二是缺乏与中小企业相匹配,能为其提供信贷优惠支持的中小金融机构。三是贷款利率高造成融资成本高,抑制了中小企业发展。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