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广西代表:推动北部湾经济区跨越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蓝天立代表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经历6年巨变,已构建起开放开发新格局,成为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但与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相比,北部湾经济区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他建议,国家应创新经济领域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将北部湾经济区打造成促进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平台。

  蓝天立说,国家赋予北部湾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试先行权,重点要在经济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尤其是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各类金融市场,改变金融产业滞后于实体经济的现状,促进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为建设重要国际经济合作区提供保障。

  蓝天立建议,国家应进一步支持北部湾经济区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布局,大力推进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在国家层面设立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统筹协调机构,把与东盟合作的相关机制更多地部署在北部湾经济区,将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纳入“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合作项目,推动连接西部地区与东盟的道路、港口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 谢建伟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