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贾康批温州金融机构标榜"安全第一":自豪感错位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 马艺文)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10日在参与一家中央新闻网站的访谈时,批评温州金融机构的官员以“连续七年金融生态第一名为傲”的做法,称这种自豪感是错位的。

  贾康称,地方金融系统应该支持辖区内实体经济的发展,使其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包括融资在内的一系列配套金融服务,如果地方金融机构做不到这一点,实际就是脱离了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和为广大企业服务的基本宗旨。“我在温州听到当地金融机构的负责人非常自豪地说‘温州人民银行在全国评比中连续七年获得金融生态第一名’。看起来很规范、很安全的常规金融,在对应辖区内的融资上却起不了多少作用,导致绝大部分企业靠民间借贷进行融资,使高利贷成了企业的主要支撑力量。在这种情况下,说得直白一点,这个金融机构的领导的自豪感是错位的。”

  最后,在谈及当前小微企业面临的种种瓶颈时,贾康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小微企业应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实现升级换代;二是金融多样化改革势在必行;三是打造可持续的政策性融资机制。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