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赵平:中国县级医院5年间消化掉17.2亿就诊者

  中国网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2012年3月10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国政协委员赵平出席并答记者问,赵平表示,2010年,全国医疗机构诊疗人次达到58.2亿,比2005年增加了17.2亿,增加了42%,这部分增加的病人主要都是由县医院给消化掉了。

  赵平表示,中国的县级行政区域的规划是最重要的一个,因为它是以县为中心。县级医院主要的服务对象是以农民为主,因此,加强县医院的力量是这次医改的一个中心工作。国家拿出大批钱加强县医院建设,取得了成效。医院现在做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工作,由于某种原因,现在的病人突然间多了起来,这是我们医改的一个伟大的成就。我这里有一个数字,2010年,全国医疗机构诊疗人次达到58.2亿,比2005年增加了17.2亿,增加了42%,这部分增加的病人主要都是由县医院给消化掉了。因此,他们做了巨大的工作,在改革的过程中他们也创造出许多模式,例如陕西有些县医院创造了一些模式。所以,县医院目前在医改的发展态势是良好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