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马培华:推进服务业税制改革 加快结构性减税

  中国网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3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将就有关议题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就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作了发言,建议推进服务业税制改革,加快结构性减税进程。

  马培华认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对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义重大。但是,目前我国服务业现有税制存在重复征税、税负过重的现象,难以适应发展需要。因此,我们要推进服务业税制改革,加快结构性减税进程。

  马培华建议,扩大增值税在服务业中的适用范围,扩大营业税差额征税的领域范围,尽快建立服务出口退税制度,研究出台服务业所得税减税的优惠政策。扩大技术先进型服务业企业的认定范围,对与科技创新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易、仲裁、担保等服务获得,给予营业税和所得税减免。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