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罗保铭:不统计游客身份 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

  7日,北京,海南代表团对记者开放,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接受采访。

    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对媒体开放。“三亚旅游”、“官员团队游”等都成为媒体追逐的问题。

  针对400多位官员在海南度假的消息,罗保铭说:“作为海南省,从上到下从来没有对游客身份、职业身份等等做过专门的统计,我们自己认为来的都是客,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好服务。”

  一到冬天,海南就面临游客“爆棚”,罗保铭坦言,“总的来说,压力很大”。

  7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在发言时主动提及三亚宰客事件。

  他说:“对于旅游市场上的害群之马决不容忍,我们是闻过则喜,而不是文过饰非。而三亚,正在积极进一步推进旅游市场的规范建设,以期能够与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待更好地吻合起来。”

  会后,对于三亚如何从机制上解决旅游市场混乱的问题,姜斯宪表示,三亚和国内大部分旅游活跃地方的旅游管理机制是一致的。三亚已经建立了旅游管理委员会,有统筹协调各方面的能力,但有人建议赋予它更多权力,甚至把旅游管理方方面面都管起来。

  “这是良好愿望,但实际操作上未必可行。现在体制整体运行顺利,不要因为出现了个别事件,就认为在体制上出现了重大缺陷。”姜斯宪说。

  •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