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政部:集中财力办六件大事保障和改善民生

  中国网3月8日讯 3月8日上午,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做客中国政府网,就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访谈。戴柏华表示,2012年,在大幅增加民生投入的基础上,我们将统筹兼顾,集中财力办6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

  戴柏华称,一是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实现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4%的目标。

  二是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三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加快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四是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做好未完工项目建设的同时,新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

  五是大力促进文化发展繁荣,保证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投入的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

  六是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大力支持农田水利等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