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政部:今年科教文卫等民生领域投入增长19.8%

  中国网3月8日讯 3月8日上午,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做客中国政府网,就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访谈。戴柏华表示,2012年,中央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文化方面的民生支出安排合计13848亿元,增长19.8%。

  戴柏华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关系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且是社会稳定的基石。近年来,财政部门坚持民生优先,大幅度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去年,全国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文化方面的民生支出合计38108亿元,增长30.3%;用在农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合计35629亿元。

  对于2012年财政部门对民生的投入,戴柏华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财政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促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2012年,中央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文化方面的民生支出安排合计13848亿元,增长19.8%;用在农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安排合计15124亿元;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一般性转移支付大部分也将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