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稻葵预估中国今年GDP增长率仍将突破8%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 张少雷)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今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今年GDP增长率预计还会突破8%,政府目标设在7.5%,旨在给地方政府释放明确信号。

  李稻葵称,今年GDP增长目标定为7.5%,希望境外媒体多一点理解。中国经济追求可持续增长,不是一两年的快速增长,也不是十年二十年的比较快速增长,如果今天中国经济一味追求快速增长,会伤害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最后受到伤害的不仅是中国百姓,和中国经济相关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百姓也会受到影响。”李稻葵认为,中国政府现在夯实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础,适当放慢经济增长速度,是对世界经济的巨大贡献。不仅是中国经济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对世界经济负责任的做法。中央政府目标设在7.5%,旨在给地方政府释放明确信号。李稻葵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率还会突破8%。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