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温家宝:中国对外开放已进入新的阶段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将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创新对外经济工作思路。

  温家宝表示,我国对外开放已进入新的阶段,进出口贸易、双向投资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深刻变化。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创新对外经济工作思路,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温家宝说,要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我们强调扩大内需,但决不能忽视外需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保持外贸政策基本稳定。稳定出口退税政策,扩大贸易融资和信用保险,改进海关、质检、外汇等方面的监管和服务,帮助企业克服订单不足、成本升高、摩擦增多等多重困难和压力。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深入实施科技兴贸、以质取胜和市场多元化战略,支持企业培育自主品牌、营销网络和研发中心,引导加工贸易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向中西部转移。巩固美日欧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