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兴浩建议企业主打"中国制造"牌子 品牌会上升

全国人大代表、志高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右)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

  中国网3月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志高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兴浩4日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中国这个大品牌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是很大,他建议,中国的企业联合一起来打“中国制造”的牌子,让老百姓认知,这样品牌就会慢慢地提升。

  李兴浩表示,中国的家电行业之所以没有形成全球性的品牌,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发展的历史有一段时间,做一个品牌不是一天两天完成的,在国外因为文化不相同,产生一些关于产品品质等误会,所以就引起了国外对中国的解读不是很全面,所以要做一个品牌要花很多的成本。作为一个产品没有很多钱,很难打开自己国外品牌的市场,投入得不到回报,就不敢冒风险,这是一个原因。

  第二,因为中国这个大品牌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是很大,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如果是打到日本,大家都排挤,这样就变成了很大的威胁,就好销,如果打着韩国的品牌,他就贵25%,这就说明我们有制造能力,但没有品牌力。同时因为做品牌要有一个过程,所以国家提出高端品牌走到国际市场,是为中国的大品牌而做。

  李兴浩建议,中国这么多的产品一起来打中国这个大品牌,任何的港口、首都都有中国字,让世界认可我们中国的东西,因为我们都要打“中国制造”的牌子,让老百姓认知,这样我们的品牌就会慢慢地提升。李兴浩表示,只要我们坚持把品质做好,全中国一起来,所有的企业一起来,中国的产品一定会在世界上建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品牌也会逐步上升。(中国网财经中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