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刘明康回应银行暴利问题:如果银行亏钱骂声会更多

  面对社会上质疑银行业是暴利行业、赚钱太多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坦率直陈,“大家批评银行赚钱太多,如果我留给大家的是一个亏钱很多的、损失很多的银行业,那不是骂声更多吗?”

  3月4日,在全国政协会议第一天小组讨论上,刚刚履职6天的刘明康没有发表任何言论,整个过程都在认真倾听。

  会后,面对记者提出银行赚钱太多的质疑时,他解释说,“当然,这不等于说赚钱就不能批评了。赚钱要真正地靠自己的本领来赚钱,那是真家伙,如果靠利差、靠贷款增量赚钱那是两回事。”

  作为中国银监会首任主席,刘明康坦言,“我在银监会期间没留下什么遗憾,挺好的,我觉得整个方向都是对的,你说全球很多银行破产、倒闭、挤提,你在国内看到了吗?有吗?这几年有吗?”

  刘明康强调说:“监管是一个不断的过程,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三会’(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的新领导都在不断地往前走,而且他们的风险意识都很强。”

  •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红杰 杨凡
  • 编辑:周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