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博鳌论坛年会54场讨论议题个性化 卡梅隆谈电影

  论坛议题更具多样化和互动性

  星云大师讲禅学 卡梅隆谈电影 诺奖得主说创新

  记者今天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获悉,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会议数量较之去年均有大幅度提高,增加了四分之一,会议将更富互动和个性化。

  本届年会围绕主题共安排了54场讨论,同一时段最多有五场平行会议。会议形式从分会、圆桌会议、夜话,到闭门会议、午餐/晚餐讨论,更加多样化。

  年会上,议题将更加多样化,兼顾宏观与微观。既有多哈、IMF、G20、债务风险、货币政策等全球经济、金融话题,也有亚洲合作、欧盟、非洲、拉美、新兴经济体等区域性话题。对行业和企业议题感兴趣的,可关注移动互联网、汽车、投资、生命科学、中小企业、页岩气、并购、家族企业、出口企业,此外还有公益慈善、社会型企业、城市化、人口、消费、教育、女性、青年、粮食安全等社会民生类议题。

  为满足部分知名人士希望与代表深度交流的要求,本届年会增设了一种新的会议形式,邀请知名人士就某一专题进行对话。

  目前年会已邀请星云大师讲解《现代社会的喧嚣与心灵的宁静》,好莱坞导演卡梅隆谈他的电影,达索集团CEO谈3D,世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谈《新结构经济学》,以色列诺贝尔化学奖得主DanShechtman谈《技术创新力与科学家的创业精神》,IMF总裁拉加德谈《国际金融治理改革》。

  •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罗霞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