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世界银行呼吁到2030年基本消除极端贫困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日发表讲话,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争取到2030年基本消除极端贫困。

  金墉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时说,过去多年的发展和经济前景的改善给了发展中国家前所未有的机会致力于消除极端贫困。他提出,如果能在2030年将生活在每日1.25美元极端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比例降至3%,全球多数地区面临的挑战将发生实质性的改变,消除贫困工作的重点将从广泛的结构性措施转向解决特定弱势群体的贫困问题。

  金墉认为,上述减贫目标要以更强劲的经济增长为基础,尤其是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要实现持续的高增长;其次,各国需要采取措施提高经济发展的包容度和减少不平等现象。他同时呼吁发展中国家提高各国最贫穷的40%人口的收入。

  金墉表示,世行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这一目标为导向,优先发展那些能带来最大减贫效益的项目,并在减少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上为成员国提供智识支持。

  发展中国家在2010年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减贫内容,即在1990年水平基础上将极端贫困率减半。根据世行2010年的评估,全球仍有21%的人口,近13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

  •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宇 蒋旭峰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