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郑春影:消费拉动增长 政府可考虑减税



郑春影与中国网记者合影 中国网记者蓝宇摄

  中国网4月2日讯(记者 孙朋浩 蓝宇) 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1日至4月3日在海南召开,中国网全程跟踪采访报道。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今日在出席博鳌论坛间隙接受了中国网财经中心的独家专访,他表示政府强调经济结构转型,要更多的依靠消费来促进经济增长,那就应该考虑一定程度的减税。

  国家强大要依靠消费品市场

  欧美债务危机发生以来,从政府到民间一直在谈中国经济需要进行结构转型,需要更多的刺激消费。对此郑春影建议,中国应把扩大内需作为重中之重,之前由于各方面的限制,国家把更多 的精力放到了关系国计民生的领域,诸如能源、金融等行业。一个国家强大必然要依靠消费品,因为无论是快速消费品还是普通消费品都是满足人们的基本需要,中国人口众多消费品市场巨 大,中国经济要发展壮大离不开消费品市场的壮大。

  另外从国外情况来看,欧美发达国家除少数利用高科技等获取财富外,大部分还是依靠消费品,而中国人的钱更多的也是在消费品上被国外企业赚走了。

  靠消费拉动增长可考虑减税

  郑春影认为,未来要依靠消费来拉动增长,一方面企业要树立自己的强势品牌,另一方面政府可考虑采取减税措施。他说:“消费者信心与税收关系密切,税收增加一块钱可能就会影响到消费者 100元的消费,这是一种心理层面的作用。”

  税收的征收幅度应与经济发展阶段相适应,在目前要依靠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郑春影认为减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