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伽蓝董事长:中国要打造自有世界级消费品牌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 中国网记者 蓝宇摄

  中国网4月2日讯(记者 孙朋浩 蓝宇) 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1日-3日在海南召开,中国网全程跟踪采访报道。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今日在出席博鳌论坛间隙接受了中国网财经中心的独家专访 ,他表示中国要打造自己的世界级消费品牌,目前伽蓝集团走出去的战略已步入实施阶段。

  2001年伽蓝集团在上海成立,用十年时间成长为中国本土重要的化妆品企业之一。这个事迹背后的创造者就是董事长郑春影,这位东北汉子,东北财经大学的高材生,在10多年前放弃了政府 部门里的职位,带着打造世界级化妆品品牌的愿景转而进入化妆品行业,他一直强调中国要打造自己的世界级消费品牌。

  在品牌建设方面,郑春影对记者说:“国家对于好的企业,在品牌建设上给予支持,只是信心支持就够了,我不期望物质上的支持。”在指出企业品牌建设需国家支持外,郑春影更强调了 企业应该加大海外并购,以提升自身品牌。

  他认为,在消费品领域创造一个世界级品牌需要很长的时间,对于国内的企业来说,捷径就是并购国外品牌,这样就可以吸收国外企业的先进技术 和管理经验,也可以实现自身品牌的飞跃。

  “现在沃尔沃已经是吉利的品牌了,这对吉利的品牌提升有多大作用,我相信每个人都明白。”郑春影说,消费品企业同样可以通过这一路径来提升自己的品牌,目前伽蓝集团走出去的战略已经步入实施阶段。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