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北京奔驰排放标准被疑造假 环保局称符合国标

  • 发布时间:2016-03-14 08:40: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最近,网传“疑北京奔驰造假国4变京5又变国4 ”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针对该视频,市环保局官微回应称,经查,该 BJ7181VXF型轿车符合京5标准和国5标准。

  视频显示,一位车主的由北京奔驰生产的奔驰C级车型在上牌时由国4被变更为京5,上牌后车辆排放又由京5再变国4,车主对此表示质疑。市环保局表示,为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市5次率先于全国提前实施机动车新车排放标准。本市于2013年3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京5地方排放标准时,国家国5标准还未发布。当时符合京5的机动车按照国家要求仍只能填写为“国4”。

  市环保局明确指出,符合京5的机动车全部符合国5标准,同时,市环保局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研究当时这批京5车登记变更为国5。市环保局确认,最近网传“疑北京奔驰造假国4变京5又变国4”,经查,该BJ7181VXF型轿车符合京5标准和国5标准。

  记者了解到,京5排放标准相对于国(京)4排放标准更加严格,“京5”标准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降低25%,指标更为严格,并首次规定了颗粒物(PM)的排放限值。“京5”标准规定了包括了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的排放限值。“京5”标准中,还首次规定了颗粒物(PM)的排放限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