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荒债主难当 嘉实理财嘉新品上线期期热销

  • 发布时间:2016-05-17 09: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万万没想到,到堂堂大银行存个钱也成了一件“艰难”的事情,近几年“存款变保单”,“存款变理财产品”的事情屡见不鲜。更令人崩溃的是,即使是有心购买的理财产品也出了问题。“理财怕理成原告、炒股怕炒成股东、买房怕买成房东”……理财荒中,公募领头羊嘉实基金的官方手机端——嘉实理财嘉近期重磅上线的智盈系列定制账户服务,却逆市销售火爆,成为居民稳健理财新宠。

  银率网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亏本的情况大幅增加。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亏本现象。而今年一季度,共有16款产品出现亏本现象,数量是2015年全年的8倍。同时,一季度有30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不达标率为40.87%。而且,在降息通道下,年化4%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已很难寻觅。

  另一方面,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P2P平台跑路、股市低迷、楼市去库存承压……一时间面对目前各类投资渠道屡屡遭遇“滑铁卢”,投资者表示很焦虑,纷纷寻找更为稳妥的避风港。这也导致市场上各类稳健理财品种持续走俏,国债更是一票难求,火爆程度堪比抢春运火车票。

  公募基金领域,行业巨头嘉实基金的移动客户端——嘉实理财嘉APP也不时上线定期理财产品,现有智盈、稳赢和嘉盈(高端)三个系列,目前各款产品均已售罄。其中旨在为投资者落袋为安、强制止盈的智盈系列定制账户服务大受投资者追捧,上线一周就销售过亿,额度不断告急。

  市场低迷,为何嘉实理财嘉该款系列销售如此火爆?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关键在于其独特的收益触发机制,契合了时下人们理财求稳的需求。智盈系列定制账户服务目前包含智盈添易一号和智盈慧投一号两款服务。前者运作期为1-6个月,约定组合投资年化收益率达到或超过6.5%,运作期提前结束,自动转至货币基金。后者约定运作期内年化收益一旦达到或超过7.5%,就结束运作。同时,嘉实理财嘉可以实现严格意义的资金闭环。用户只能绑定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同一银行卡存入的资金也只能从该同一张银行卡取出,能最大程度地规避账户被盗刷等外部风险,实现资金交易安全。

  有知情人士透露,为满足更多投资者的稳健理财需求,未来嘉实理财嘉将会在每周三交易日隔周交替的推出“智盈慧投”和“智盈添易”。最近的一期为“智盈慧投一号第3期”,预计将在5月25日开放销售。

  有资深理财嘉用户分享抢购经验表示,可通过嘉实理财嘉APP移动端或是PC端(https://e.jsfund.cn/in-dex),提前将闲钱存到“嘉实理财嘉活期乐——嘉实货币A”里面,不仅天天可享收益,还可提前预约该类理财产品,真正实现收益不断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