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全国消费市场平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冯其予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5月16日讯 (记者 冯其予)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今年4月份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6万亿元,同比增长10.1%,较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9.3%;环比增长0.8%。1月至4月累计同比增长10.3%。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月度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指出,4月份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具体有以下5个特点:一是网络零售占比进一步提升。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二是餐饮收入增长明显加快。随着餐饮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再加上近期天气转暖出行增多,4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增长11.6%,增速较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三是吃、穿、用、住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普遍提速。四是升级类商品热销,时尚家电受欢迎。随着品质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消费品升级换代需求增加。五是消费价格水平保持平稳,蔬菜价格明显回落。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较上年同期扩大0.8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