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股美军赴利比亚探查“伊斯兰国”情报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5月16日电 (记者 刁海洋)针对美军士兵现身利比亚的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16日证实,确有小股美军在利比亚境内搜集有关“伊斯兰国”的情报。

  《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称,约25名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士兵去年12月进入利比亚,分两组部署在米苏拉塔和班加西附近地区。这支部队并未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但会为当地民兵武装提供战术指导。

  库克16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境内已具备一定实力。美国亟需掌握其势力范围和作战能力。为探查情报,美军已派出小股部队进入利比亚。这支部队同时负责评估当地对抗“伊斯兰国”的民兵武装的实力。

  库克表示,出于安全原因考虑,这支部队不会一直驻扎在利比亚境内。他否认这支部队曾为当地民兵武装提供训练和战术指导。

  16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利比亚问题部长级会议传出消息,利比亚民族和解政府请求联合国安理会放宽对该国的武器出口禁令。

  美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放宽武器出口禁令有利于利比亚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国际社会对此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未来将对这一请求进行认真讨论。

  有媒体认为,待武器出口禁令解除后,美国将复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做法,向当地民兵武装输送武器,对抗“伊斯兰国”。美军派兵进入利比亚是在为武器的安全发放做准备。

  库克16日拒绝评论美军是否已开展背景审核工作。不过他表示,美军正在甄别哪些民兵武装会真正对抗“伊斯兰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