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

  • 发布时间:2016-05-17 02:11: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同时,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延续了一季度流出压力逐步缓解的态势。此外,分析人士预计,短期降准可能性下降,央行或将继续加大“逆回购+MLF”操作,保持流动性稳定和市场利率平稳。

  外汇局数据显示,4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为237亿美元,环比收窄35%。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春节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央行连续释放人民币稳定信号,随之银行结售汇逆差逐步收窄。

  同时,跨境资本流出情况也逐步改善。外汇局数据显示,1月至3月,跨境资金净流出分别为558亿、305亿和261亿美元,其中外汇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01亿、105亿和59亿美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指出,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延续了一季度流出压力逐步缓解的态势,上月境内主体购汇意愿减弱,对外偿债节奏继续放缓,同时,企业个人结汇意愿上升,持有外汇的意愿下降。

  昨天,央行公布的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数据也显示资本外流压力减缓。数据显示,4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543.95亿元,至23.78万亿元,人民币降幅较3月继续收窄。

  >>相关

  央行开展2900亿元MLF操作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5月16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长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2900亿元,其中3个月1750亿元、6个月115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

  力度。

  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发放方式为质押方式,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