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市民对榜首毛里求斯情有独钟

  • 发布时间:2016-05-17 01:31:5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境游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哪里才是中国游客最向往的世界旅行目的地?5月16日,国家旅游局联合蚂蜂窝旅行网发布了一份包含了100个全球旅游目的地的榜单。在这份榜单上,毛里求斯、清迈、北海道、大溪地、塞班岛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但在中国旅行者最关注的海外旅行目的地Top5中,兰州市民显然对榜首毛里求斯情有独钟,贡献了0.65%的选票。为清迈投出了0.12%的选票,塞班岛则是0.31%。北海道和大溪地则在兰州遇冷,没有旅行者选投这两个目的地。

  “中国游客最向往的世界旅行目的地”评选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与蚂蜂窝联合举办,活动历时3个月,初始候选目的地由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依托于1亿用户、1200万篇游记,综合目的地页面访问量、旅游攻略下载和访问量、目的地游记数量、问答数量、点评数量、酒店/景区及自由行产品订单数、用户收藏数等多维度排名并筛选。活动期间,超过3000万蚂蜂窝用户在初始300个候选目的地中选出了中国游客最向往的世界旅行目的地Top100。

  在最终的评选结果中,最受中国游客向往的世界目的地Top10分别是:毛里求斯、清迈、北海道、大溪地、塞班岛、巴黎、圣托里尼、斐济、威尼斯、大堡礁。从投票开始,毛里求斯一直领跑。近两年来,蜜月旅行的热潮让毛里求斯的旅游关注度呈几何态势上升——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蚂蜂窝自由行交易平台所售毛里求斯相关旅行产品中,89.9%的出行者为情侣档。

  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随着旅游消费的升级和中国旅行者对于境外目的地的了解,除清迈、北海道等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外,“中国游客最向往的世界旅行目的地“榜单中出现了更为个性化、多元化的选择倾向——中国旅行者已经越来越不满足于传统的旅游产品和旅行方式,更多呈现个性化趋势,那些曾经的小众目的地、另类行程及“玩法”,如今备受追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