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小幅反弹短期存在技术性反抽需求

  • 发布时间:2016-05-17 01:31:5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短暂冲高,但无奈市场人气涣散,各大指数相继回落跳水,沪指一度逼近2800点。上午十点开始,两市各大指数相继快速回暖。临近午盘,各大指数成功翻红。午后,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尾盘小幅拉升。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84%,报2850.86点;深成指上涨1.55%,报9910.08点,两市成交继续缩量,全天成交3600亿元。

  市场有分析指出,A股市场正处于“磨底”的过程当中,虽然现阶段底部特征相关指标有所改善,但仍未触及熊市底部信号的阈值。

  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急跌后的技术性修复阶段,股指2900点上方尚处于套牢盘和空头发散形态的均线压制态势,下方受到2800点一线的支撑。由于量能依旧未有效释放,因此,股指还将展开小幅攀升与震荡整固的复合走势来完成磨底构造。

  “鉴于市场恐慌性杀跌有所缓解,大盘短期存在技术性反抽的需求,但是量能持续缺失的弱势环境中,对于具有高送转题材的小盘成长股,是可以关注的焦点板块。可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布局,以把握市场新的结构性机会。”周剑峰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