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获《亚洲银行家》201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贸易金融交易成就奖”

  • 发布时间:2016-05-17 01:31:5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亚洲银行家》杂志举办的2016年度“银行家之选(Banker’sChoiceAwards)”评奖活动中,中信银行荣获“中国最佳企业贸易金融交易成就奖”(Best

  CorporateTradeFinanceDealinChina)。

  中信银行此次凭借“结算+融资+交易综合服务方案”获奖。2015年上半年以来,在欧元、美元等主要货币利率汇率分化的背景下,中信银行推出了这一方案,以合格资产(票据池)作为质押,为企业提供非美元融资,同时通过代客外汇买卖交易置换为美元,用于企业对外付汇。该方案一方面盘活了企业资产,另一方面在满足企业支付结算需求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中信银行国际业务具有传统优势,始终保持股份制商业银行领头羊的市场地位,国际收支量常年保持股份制银行第一。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2015年中信银行国际收支量为2,425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收付汇量3,537亿元,两项指标均居股份制银行首位。此次获奖是业界对中信银行国际业务的认可,也是对我行发挥“外汇资金交易”业务优势、着力推动产品融合与组合创新这一综合融资服务模式的充分认可。

  《亚洲银行家》主办的“银行家之选(Banker’sChoiceAwards)”评奖是目前亚太地区针对金融服务业最具声望,专业性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奖项之一,奖项设置覆盖亚太及中东地区200多家金融机构,受到国际金融行业的广泛接受和认可。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