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高新区签约项目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5-16 22:31: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13日,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西安高新区签约专场举行,共有23个高科技项目与高新区签约,投资总额约163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半导体、军民融合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包括多个尖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达产后将对我国相关领域带来革新性的发展,有力推动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三星项目的带动效应持续发酵,在此次签约项目中再次体现。其中,三星工程建设(西安)有限公司将落户高新区,以三星集团所属西安项目为基础,积极开拓中国中西部建筑市场。美国AdvancedEnergy公司作为面向新兴市场、可再生能源市场和IT市场的创新型电源和流体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将在西安高新综保区投资设立西部地区RF射频电源维修公司,为三星及更多的中国半导体厂商进行服务。空气化工公司拟在高新区设立中西部地区第一个氦气分装集散基地,辐射西北、西南及武汉等地区。

  为了落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对于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要求,此次西安高新区在军民融合方面签约了一批有特色的项目。其中,陕西华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连接器及电缆组件产业升级项目总投资5.97亿元,项目可以为国家重点工程、军事电子装备等国民经济各行业配套,打破进口垄断,形成自主核心知识产权。西安市军民两用技术产业示范企业宏星电子浆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将投资3亿元建设片式电阻用电子浆料产业化项目,对促进我国信息化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技术升级,推动技术进步起到积极作用。此外,蓝箭空间科技项目将在高新区投资6000万元,进行商用运载火箭及微小卫星的设计、研发、总装和测试,同时也将涉及为航天发射服务及配套服务的金融服务,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空间基础设施建设。(魏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