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经济受到基本面因素强劲支撑

  • 发布时间:2016-05-16 18:41: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专电? 美国著名财经电视频道CNBC网站16日报道说,中国经济受到强劲基本面因素支撑,运行状况良好。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和世界经济新平庸交织之际,中国近期发布的一些关键经济数据受到外媒广泛关注,其中也有一些看空经济的声音。但CNBC报道指出,仅凭个别经济指标的好坏并不能对中国经济状况作出切实有用的分析,观察中国经济需要更为宽广的视野,且需要结合短期和中期的情况来看。

  报道认为,中国经济今后维持相对较高增速仍具备诸多有利条件。中国仍有相对较高的储蓄水平,中国经济内部拥有充足资金可以支持投资增长。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通过鼓励技术创新、教育和职业培训等措施来提高实物资本和人力资本的使用效率。

  报道谈到,中国经济正在迅速向消费和服务业驱动转型。今年第一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继续超过六成,服务业增速远高于制造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