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物理农业展吸引3000余人参观

  • 发布时间:2016-05-16 10:31:1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届物理农业展

  吸引3000余人参观

  展会将免费开放至6月底

  本报讯 昨日 记者从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了解到,筹备半年之久的中国(郑州)首届物理农业展自4月底开幕以来已吸引3000余人次前来观看,不少中小学自发组织同学参观展会。

  据了解,本次展会由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和深圳普益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绿色农业”,展期2个月,预计6月底结束。整个展览分为7个展区,分别是农业物联网+、植物生长灯、物理防控展区、温室空间电场展区、核技术与农业展区、水·气·基质展区和音乐与植物展区,免费对外开放。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引领都市农业的发展方向,让广大农民、农业工作者认识了解物理农业的新知识,使用物理农业新产品,发展物理农业新理念。

  据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农业上,这是个很小的展览,但它的理念、产品却是目前农业战线前沿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已经成立了多个有关物理农业的研究机构。陕西组建了杨凌物理农业研究院,青海组建了云尚农业科学研究院,河北成立了河北(邯郸)物理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物理现象是传统农业的组成部分,现在还处在萌芽状态,它的研究、生产、发展,宣传、认识、普及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