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练习武术成吉尔吉斯斯坦人新风尚

  • 发布时间:2016-04-21 16:3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比什凯克4月21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中华传统武术协会副主席娜塔莉亚·聂斯切莱特21日说,中华武术注重内外兼修,不仅可强身、锻炼内心,更蕴含博大精深的哲学和文化,在吉尔吉斯斯坦,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练习武术,习武已成为体育健身的一种新时尚。

  为期两天的吉尔吉斯斯坦全国武术锦标赛20日在首都比什凯克开幕,来自吉全国各州市的300多名本土“武林高手”相聚首都“比武论剑”。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所有参赛选手都身着中华传统武术服饰,比武前后都会沿袭传统中华武术规矩抱拳问好、相互鞠躬。在“擂台”上,选手们使出看家本领,少林武功、南拳、长拳、咏春拳、松溪内家拳以及中华剑术、枪术、棍术和鞭术,不一而足。

  聂斯切莱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华武术门派众多,不同师门和派系的侧重点也不相同,这种多元化吸引了越来越多吉尔吉斯斯坦人练习武术。目前,有数千名吉尔吉斯斯坦人练习中华传统武术,这对于人口仅有600万的吉尔吉斯斯坦而言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在该国,不仅孩子、老人和男性为强身健体、防身自卫开始加入习武的队伍,许多年轻女子也开始喜爱上它,将练武视为一种健康的塑形瘦身好方法。

  据了解,吉尔吉斯斯坦中华传统武术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几场全国性的“武林大会”,演出几场用武术编排的舞台剧,在发现武术苗子、选拔国家武术队队员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多角度了解中华武术。

  吉尔吉斯斯坦人对中华武术的热爱也让他们在世界武术大赛中屡获佳绩。今年年初在俄罗斯举行的一场国际性武术大赛中,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获得多枚奖牌。此次全国武术锦标赛获胜的几名选手也将代表国家赴欧洲参加内家拳比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