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全面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5-16 06:32: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日前,全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观摩暨启动仪式在鹿泉区举行。

  当前全市小麦进入灌浆期,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易发期。据市植保站调查,小麦蚜虫、白粉病等病虫害陆续开始发生,个别地块已经达到防治指标。搞好小麦“一喷三防”是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的一项关键技术措施。

  据了解,为搞好小麦“一喷三防”,中央财政今年继续对我市小麦主产区实施农药和叶面肥补助,目前各县(市)区陆续将补助的药肥发放到农户。为了充分利用补贴物资做好当前病虫害防治,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当日,市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召开了全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观摩暨启动大会。参会人员有各县(市)区植保站长和植保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植保机械厂家共计100余人。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先进的植保无人机和大型施药器械作业演示,还邀请省、市专家讲解、示范了精准施药技术。现场观摩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拉开序幕。市农技中心植保站将密切做好病虫监测,及时发布病虫信息,科学指导农户进行“一喷三防”,确保小麦安全生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