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混合动力”自行车骑行更轻松

  • 发布时间:2016-05-16 02: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通讯员张秀芸)对于爱好骑行的人来说,骑车锻炼也是健身的一种方式,如果想骑得更远、看更远的风景,体力不支怎么办?近日,一种给普通自行车装上电池动力系统的“混合动力”自行车在南京开发成功。

  在南京东山企业研发园,记者体验了这种混合动力自行车,开启城市道路模式后,果然比普通自行车骑行轻便很多。而运动模式下,脚只需要轻轻踏几下,自行车速度就非常快。因为装载的是轻巧的锂电池,所以整个车身看起来并不像普通电动车那么臃肿,整个车身大约只有10多公斤。

  据介绍,这款混合动力自行车有城市道路和运动两种模式,后者提供助力更强,速度可达到每小时40公里。电池动力系统安装在自行车脚踏板上方的链条处,黑色的小匣子,重约三四公斤。一次充满电,城市道路模式下可跑70公里,运动模式下可跑55公里。如果用户想按照传统方式骑行,只需要关掉“混合动力”即可。

  这款混合动力自行车由南京顿恩电气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负责人解释说,混合动力就是人力和电动力的搭配,让人在骑车的过程中产生自动的助力,轻便省力,对于远距离骑行或者不想过分消耗体力的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目前该款自行车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