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段开行13对动车组

  • 发布时间:2016-05-15 16:1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京5月15日专电(记者杨绍功)15日,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复线投入客运运营,并首次开行南通至南京、汉口、重庆北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3对,同时开行普速列车21对。

  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复线沿江苏长江北岸贯穿苏中地区,营业里程284公里,设15个车站,其中扬州、江都、泰州等7站开通客运。动车组开行后,南通至南京的运行时间将压缩到2个半小时,南通至汉口、重庆北的运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5小时40分钟和12小时29分钟。南通、泰州、扬州等长三角沿江城市与中西部城市间时空距离将大幅压缩。

  据测算,改造后的宁启铁路兼顾城际功能、客货混运,货运能力从原来的600万吨提升到4000万吨,旅客的运输能力从原来的年600万人次提高到3200万人次。客货混运并不意味着服务水平降低,此次开通的13对动车中,有11对由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担当,在这些列车上乘客可以享受到有29年历史的“紫金号”动车品牌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