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新规:旅行社带游客买了假货先行退赔

  • 发布时间:2016-05-15 15:4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武汉5月15日专电(记者廖君)旅游景区门票提价需提前半年公布,不得强行向游客销售套票;旅行社带游客到商场购物若买到假货,游客可要求旅行社先行退赔。武汉市人大通过的武汉旅游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实施。

  该条例规定,游客到指定的旅游购物场所购物,买到假货,旅行社也要担责;旅行社未按照旅游合同标准提供相关服务的,承担违约责任;给旅游者造成损失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赔偿。旅游者在与旅行社合同书面约定的旅游购物场所内购买的商品为假冒伪劣商品的,旅游者可以要求旅行社先行退赔;旅行社先行退赔后,有权向商品的销售者追偿。

  对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条例明确规定旅游主管部门应当建立本市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实行信息动态管理,促进旅游者文明旅游。今年1月,武汉游客杨某因在台湾旅游时谩骂、殴打导游,被正式列入“黑名单”。杨某也成为武汉首名被“官方认证”的不文明游客。

  武汉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市民一旦被列入不文明游客之后,一定期限内在出入境、搭乘航班,甚至信用记录等方面进行限制,其工作和生活都将产生一系列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