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元退市整理期内 上交所对10人采取限户及书面警示

  • 发布时间:2016-05-14 08:36: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博元投资股票在结束退市整理期交易后于5月13日被摘牌。至此,公司重大违法退市工作已告一段落。上交所有关人士5月13日表示,上交所将及时总结和评估博元投资退市实践经验,进一步推动退市制度的完善优化。

  上交所有关人士介绍,博元投资退市是在现有制度框架下,根据证监会的统筹部署,严格依法依规实施的。2016年3月21日,因公司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退市标准,上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3月29日,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5月11日,退市整理期结束。5月13日,公司股票被上交所摘牌。后续,公司股票将在45个交易日内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转让。

  “目前,公司正在聘请代办机构为其代办相关工作。有关具体安排,请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发布的进展公告。”该人士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博元投资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承诺将在2016年5月26日前聘请代办机构并由代办机构刊登公司股份确权公告,明确公司股东办理股票确权登记等相关具体事宜。

  与此同时,有关人士表示,在刚结束的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交易期内,上交所将防止投机炒作、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作为主要监管任务,采取了三方面的措施:一是督促公司继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共披露风险提示公告13份,持续警示交易风险;二是强化会员单位对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做好适当性管理,要求落实不到位的会员立即整改;三是加强二级市场交易监管,先后对15起异常交易行为涉及的10位责任人采取了限制账户交易和书面警示等措施。

  “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净

  化器’,总体上看,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较为平稳。”该人士表示,将市场反响强烈、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纳入退市情形,是证监会2014年退市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关注和认同。作为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强制退市的首单,博元投资退市是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具体落实和体现,为后续完善及推广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生动个案。

  “博元投资退市实践表明,退市制度是保障市场优胜劣汰的重要机制,是抑制投机炒作的重要环节,有助于从源头上、根本上保护投资者权益,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保障股票市场健康发展。”该人士表示。(朱宝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