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谈退市:总结博元投资经验 推动相关制度完善

  • 发布时间:2016-05-13 17:23: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上交所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净化器。将市场反响强烈、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纳入退市情形,是证监会2014年退市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关注和认同。

  上交所表示,作为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强制退市的首单,博元投资退市是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具体落实和体现,为后续完善及推广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生动个案。博元投资退市实践表明,退市制度是保障市场优胜劣汰的重要机制,是抑制投机炒作的重要环节,有助于从源头上、根本上保护投资者权益,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保障股票市场健康发展。将及时总结和评估博元投资退市实践经验,进一步推动退市制度的完善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