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业协会:不强行注销私募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5-14 05:32:3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欣)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13日指出,下一步协会将围绕鼓励私募行业信用建设、解决行业实际问题、开拓行业长期发展空间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私募基金自律管理,积极推进有关改革。其中,针对有真实展业意愿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层将不强行注销,给予其一定宽限期。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字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901家,已备案私募基金27553只,认缴规模5.70万亿元,实缴规模4.61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44.65万人。

  但是,数据显示,目前两万多家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公司中,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私募基金公司仅有538家,占比极低。超过七成从未发行任何产品,部分公司甚至处于失联状态。

  本月初,首批共1905家私募因登记满一年但没有产品而被注销。虽然基金业协会表示,被注销的私募仍然可以继续申请登记资格,但从目前监管层审批速度来看,对于公募、私募的审核已日趋严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