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国如脱欧 或陷入经济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5-13 21: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如果下个月英国公投结果是决定脱离欧盟,该国有可能陷入经济增长减弱、房价和股价下跌的自我强化周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投票脱离(欧盟)将引发一个较长的高度不确定性时期,导致金融市场动荡,并打击产出。”

  报告称,对商业地产及金融业等经济主要领域投资的突然下降,将使英国创纪录高位的经常账赤字恶化。

  报告警告:“这样的市场反应将使经济活动严重萎缩,在自我强化的周期中进一步打压资产价格。”

  这些警告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英国经济的年度报告中发布的。

  另一方面,英国央行12日称,如果英国投票脱离欧盟,英国经济将严重放缓,甚至可能陷入短期衰退。但对于脱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多大伤害,英国央行没有给出详细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