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香港事务

  • 发布时间:2016-05-13 21:2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若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就美国国务院发布《香港政策法报告》答问时表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客观和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中国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变。

  陆慷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美方根据所谓的《香港政策法》发表《香港政策法报告》,这是对香港事务的无理干预,我们愿提醒美方,美方某些人企图搞乱香港,扰乱香港特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扰乱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甚至借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完全是徒劳的,唯一的效果只会是引起中国人民的警惕和反感。”陆慷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