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育企业搭建资本运营平台 新战略全面转型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5-13 16:42: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6日,“汉·无界2016汉唐控股新战略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汉唐控股集团总裁张启荣,正式面对全体公众发布了汉唐教育进军资本市场,并计划于年底前挂牌上市的重大时间节点。并高调宣布剑指“无界”主题的五大国际化接轨性近期目标。汉唐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晓彬首次面对国内主流媒体,透辟演说汉唐控股如何面对跨界翻墙,无界发展的商业新时代,演绎“守正出奇,创造千亿汉唐”的完整布局。他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机制三论,及亲自宣布启航的汉唐合伙人计划,为现场重磅投资大鳄及战略合作伙伴、主流媒体们所一致共鸣。发布会由汉唐控股集团副总裁、新疆欧亚金融研究院院长解文滨主持。

  新十年剑指无界,汉唐新战略开疆扩土

  此次发布会,彻底颠覆了第一个十年里,以大音希声式的低调内涵与纯务实派风格所塑造的固有汉唐公众文化形象。在此新十年、新未来启动之夏,汉唐控股高层以大开大合的契阔情怀,正式宣布汉唐将以产业为本,资本为技,四轮驱动,人才为先的发展模式,努力冲击千亿市值的目标。这只充满情怀而神奇的团队,无疑正勇敢直面公众预言着汉·无界+大时代的到来,并将以全新的商业生态链系统,席卷未来。

  若水合投俱乐部理事长、汉融金汇联席董事长陈晓伟先生,若水合投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汉唐汇金联席董事长宋宇海先生,东吴证券高级经济学家、汉唐首席经济学家黄琳女士,中税咨询集团首席合伙人宋宁,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主任、全球合伙人律师李正,清融信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孟祥国,汇君资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伟等投融资界、重量级专家嘉宾到场助阵。当天包括嘉宾、业务合作伙伴、国内主流媒体和汉唐高管、总部和分子公司参会代表在内的逾300人参加并见证了发布会的盛况。

  汉唐控股集团总裁张启荣,发布汉唐公众型公司五大战略目标

  张启荣表示, 2016年汉唐控股集团重点展开以下五项任务:

  第一,根据集团战略布局,汉唐教育将进入资本市场,设计出符合教育产业化的商业模式,打造教育产业的生态圈,并计划年底前挂牌上市。

  第二,启动汉唐智库平台,建立强大的研发体系,引入战略资源,发挥中亚智库,长江智库,财税智库和金融智库的优势,聚集全国15家地方研究院的力量,与上合组织继续紧密合作,构建富有汉唐特色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智库。

  第三,抓住资本的蓝海,搭建汉唐资本运营平台,通过股权投资的商业运营模式,全面构建金融服务、股权投资、国际资本三大核心业务。

  第四,借助汉唐教育的上市计划,建设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对投资人、对客户、对社会负责。

  第五,构建“平台+合伙人”的新型机制,以优质的产品和灵活机制,吸引众多的人才加入汉唐。以创新分享的标准化产品体系,满足客户的需求,以强大的共享服务平台赢得社会的认可。

  张启荣指出,2016年是汉唐集团成立10周年,也是汉唐教育板块上市之年,更是汉唐集团新战略全面转型落地执行之年,在汉唐成长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汉唐控股董事长张晓彬,揭幕‘守正出奇,创造千亿汉唐’道法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抓住这个时代的机遇,实现千亿市值梦想,就是张晓彬心目中的“守正出奇”。

  今天汉唐不再只是一个教育机构,传统教育培训业务占营收比例已经下降到70%,在线教育业务、咨询业务正在蓬勃发展,资本板块业务也有望成为未来的新技术、新业务模式孵化的有机力量。张晓彬分析,我们现在面临的时代是一个多变的时代,是一个互联网产业化和产业互联网化,还有移动互联网化的时代。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就是:新技术创造新需求,创造新商业、新产业。汉唐的应对策略,就是新思维、新模式和新机制三管齐下。

  汉唐战略新思维,一个是教育产业+无边界扩张,第二个是产融结合。其中,强化产融结合和产融互动,是汉唐战略新思维里的关键点。唯得如此,汉唐千亿市值才有可能去实现。而只要我们抓住了教育产业这个阿基米德支点,我们就可以撬动地球的资源,让教育成为我们整合资源的一个重要的平台,教育产业的+,可以+无限。教育+无边界扩张将为我们实现做资源配置者。而如果谁率先布局,将会率先走向未来。所以,汉唐战略新模式,即思路驱动,融合创新。

  谈到汉唐战略新机制——平台+合伙人机制,张晓彬特别提到,今天我们正式推出汉唐合伙人的计划,这个合伙人的计划要通过体系化的设计,让每个业务依循自身特性顺畅发展,让每位汉唐人从公司业绩中成长获利,让全体员工成为公司利益的相关合伙人。张晓彬还提及须引入的三个业务发展阶段,投资增长阶段、盈利性增长阶段和利润引擎阶段。他说,每个阶段我们引入的合伙人和投资人的要求不一样,目标就是给业务松绑、彻底解放生产力。十亿量级市值靠业务做,百亿量级市值靠并购,千亿市值一定要靠技术创新+并购,产业王者从此而来。未来汉唐千亿的核心逻辑就是“并购+创新+全球化”。同时,张晓彬预测,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升级,其中的一大主题内涵就是产业整合,现在调结构就是产业整合的开始。2016年或有可能是一个并购之年。

  为了尽快让汉唐教育登陆资本市场,以上市公司为平台,不断的对汉唐教育进行整合,汉唐控股已与合作伙伴签订一个十亿的教育产业基金,促进产业整合实现。张晓彬还预判,汉唐控股利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利用并购和产业整合的手段,必将达到成长突破和高增长。

  张晓彬承诺,汉唐总部就像一艘航空母舰,为所有业务提供一个可以协同利用的全球平台。未来,我们将充分赋权、赋能、赋责,把更多专业团队扶上马。经历了这十年,汉唐将会走向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最后,他隆重介绍了汉唐战略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汉唐集团高管团队、汉唐外部董事会和汉唐专家团队。

  重磅全球型投资大鳄判断,千亿并非‘汉唐无界体’终极目标

  若水合投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汉唐汇金联席董事长宋宇海表示,若水合投在全球已经有几百个合伙人,特别是在硅谷、纽约、香港。他本人也亲手投资了几个千亿的公司,包括百度的天使,早期也投了京东。宋宇海说,一个公司能不能成功,要看它的团队是否强大,还有就是战略与机制。

  现在整个公司的竞争,已经不是公司和公司之间的竞争,而是整个生态产业链的竞争。汉唐教育、咨询还有资本,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内涵加入进来。我们能不能形成一个自循环的生态出来·汉唐在教育行业深耕10多年,拥有20万的用户,600多个专家,已经有这个深厚的基础,已经是形成了一个壁垒。我们也愿意拿出所有的青春、热情和新的创新思维来和汉唐一同实现这个千亿市值的目标。

  汉唐控股-若水合投聚创商学院成立发布仪式后,若水合投俱乐部理事长、汉融金汇联席董事长陈晓伟则恳切表示,在社区经济时代,在自组织时代,伙伴之间的这种聚合已经不再是纯粹按照利益取向,首先是同道,汉唐高管团队向我们展示的文化层面的内涵,吸引了若水。提及“汉唐控股—若水合投聚创商学院”想要干什么,陈晓伟指出,若水合投和汉唐一起合作中小微企业的价值共创和资本服务平台,回归投资的本质。汉唐控股的最重要的价值,其实就是在于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而“汉唐控股—若水合投聚创商学院”宏大的愿景就是要用互联网精神,用共享经济机制,去深度帮助这些中小微企业相互之间去创造一种共融共生的新生态。

  当今的时代是一个打破组织边界的时代,今天我们看到汉唐控股能够展示我们的战略管理委员会的组成,高管团队的组成,外部董事会的组成,我必须得表达对汉唐张晓彬董事长这种思考的敬意,打破组织边界,让构建平台上广大的拥有长板的合作者们,成为我们扶持的下一个独角兽。可能千亿并不是我们的一个最终目标,这样的目标可能会在我们努力过程中变得越来越近,然后发现这样的目标我们可以去超越。

  战略签约全球伙伴,为汉唐战略扬帆护航

  此次发布会上汉唐控股正式与中税咨询首席合伙人宋宁先生,汇君资产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总裁李伟先生,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主任、全球合伙人律师李正,清融信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孟祥国等全球型伙伴分别举行了盛大的战略合作发布仪式。

  在传统的意义上,企业靠严格的边界制胜,未来的企业则要靠无边界赢得竞争。未来十年,汉唐控股集团创建并倡导的全新无界商业并联模式,可望成为改变中国商业格局的新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