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首相卡梅伦决心反腐 首选清扫伦敦地产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5-13 13:5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2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5月12日,全球40多个国家的领袖和政府官员在伦敦举行首次反腐专题高峰会议。由于英国被多国批评反腐不力,英国首相卡梅伦决心呼吁全球反腐的同时,首先清扫自家门前的腐败,选定伦敦房地产市场这一被谴责是洗钱脏地的打击目标。

  报道称,出席伦敦反腐峰会的国家,不仅有阿富汗、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加纳、挪威、斯里兰卡等国的总统,还有众多国家的政府官员。美国国务卿克里参加会议,国际各种机构,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同的倡廉反贪非政府组织尤其是国际透明,均出席12日的会议。

  按照日程,会议将推出全球反腐声明文件,推动在全世界范围合作反腐,打击贪污、洗钱以及各种形式的偷税漏税。

  报道指出,卡梅伦会前批评阿富汗及尼日利亚是最腐败国家的言论引发反驳,国际批评几乎异口同声聚焦英国本身的反腐漏洞。卡梅伦在全球反腐峰会开幕之时,推出清点伦敦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多达几十万套豪华住宅的买家必须公布真实身份等规定。

  卡梅伦指出,英国反腐决心不变,英国的全球反腐倡议得到国际支持。法国、荷兰、阿富汗、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都许诺与英国一道,推动全球范围反腐,同时也清理国内的秘密离岸公司,惩罚偷税者,打击隐身的利益受益人。

  据报道,英国方面强调,国际反腐没有国界,国际合作将有助于实现反腐成为全球战略重点的目标。峰会将促使成立总部在伦敦的全球反腐合作中心,与美国、瑞士、加拿大以及国际刑警组织展开新型紧密合作,追缴被作弊偷盗的公共财物。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