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找钢网入股海尔旗下跨境电商平台 锻造中国小家电制造“终极”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谢 岚

  互联网正在加速颠覆传统行业,并促成了越来越多不同行业巨头的跨界“联姻”。5月12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全产业链钢铁电商找钢网与国内家电行业龙头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国际商社在北京宣布双方将战略合作,共同投资打造海尔跨境电商旗下HotOEM平台。

  HotOEM是海尔于2015年创立的小家电跨境垂直产业链平台,通过大规模引入小家电制造商资源和海外客户资源,并筛选出优质的供应商及有潜力的产品推荐给专业买家,让买家得到高效且优质的采购服务体验,让供应商获取更多的订单。

  HotOEM平台CEO杨华指出,目前整个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产品同质化问题非常严重,许多企业利润越来越低,竞争力越来越弱。以小家电里的榨汁机为例,国产榨汁机在EBAY上的价格多在14美元到58美元之间,而国外的知名品牌却能卖到168美元到658美元之间。

  “海尔今天想做的事或者HotOEM想做的事,就是想根据中小制造业的现状走出这样一条路,把我们的资源,把我们的经验释放出来,转型服务一个产业。”杨华表示,在如何推动、帮助中国中小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问题上,HotOEM主要想做三件事:设计创新、质控服务以及降低生产制造成本。

  据了解,以珠三角区域小家电企业为例,对于本身具备深加工能力,只需要分条和切板等初级加工的企业来说,钢材本身的价格约占总成本的90%。在这方面的成本一旦降低,将给小家电企业带来极大的利润提升。

  找钢网联合创始人王常辉指出,海尔HotOEM联手找钢网后,找钢网作为专业的钢材供应方将为平台上的小家电用户提供具有价格优势的原材料。目前,找钢网已和国内超过90家钢厂形成合作,可满足平台用户原料采购的质量、价格、时间等要求。加上胖猫加工、胖猫仓储、胖猫金融等供应链业务,将为客户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进而优化HotOEM平台的用户体验,增强客户黏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杨华亦表示,找钢网投资HotOEM可能只是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平台的估值能做得更好的情况下,引入更大的投资。我们跟找钢有很好的互补性,所以我们先走到一起,未来我们共同一起获取资本的力量。”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