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菱汽车再现数据作弊问题 涉及SUV等多款车

  • 发布时间:2016-05-12 10:4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共同社5月11日电】三菱汽车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除篡改燃效数据的4款微型车外,运动型多功能车(SUV)“RVR”等多款车也存在未经必须实施的行驶测试,仅凭理论计算等获取数据的作弊嫌疑。此外还发现,部分车型的实际燃效最多比产品说明所示数值低15%。违规行为可能进一步扩大。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召开记者会,坦言自己“在经营责任方面难辞其咎”。

  三菱汽车方面当天向国土交通省上报了一系列燃效违规问题的调查报告。益子称“为给顾客带来的不便和担忧深表歉意”,同时表示“努力让公司未来步入正轨也是我的责任”。

  三菱汽车公司就RVR表示,进行局部改动时未实施原本必要的行驶测试,存在仅凭理论计算获取燃效数据的作弊问题。

  关于篡改燃效数据的微型车,该公司公布了内容为“不顾现实上难以做到,仍在缺乏根据的轻易预测基础上进行了开发”这一调查结果。

  三菱汽车公司2013年6月以后生产的“eK WAGON”和面向日产的“DAYZ”等共计4款微型车篡改燃效数据或仅凭理论计算等问题已经曝光。

  由于发现三菱汽车另外存在1991年以来多次采用违法行驶测试做法的情况,国交省要求三菱汽车在查清是否还有其他违规行为以及明确责任的基础上最晚于11日汇报调查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