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霖将来气象部门提醒做好小麦管理

  • 发布时间:2016-05-12 07:3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巍 通讯员 刘思廷)目前,我市小麦已进入灌浆需水关键期。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气温也将出现明显波动。为此,专家提醒近期应根据气象情况做好小麦管理工作。

  据市气象局统计,今年入春以来,降水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我市3月全月无降水,4月份降水量14.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三成,而且气温比常年均偏高2.0℃以上。

  市气象局预计,5月11日夜间到12日上午,我市将迎来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13日夜间到14日,有小到中雨,局部中雨。

  目前,小麦已进入灌浆需水关键期,此次降水将有助于补充土壤墒情,对小麦灌浆有利,对于前期部分偏旱的麦田,此次降水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市气象局提醒农民朋友,请依据天气情况适时增减衣物。同时,建议近日空气湿度大,天气条件有利于白粉病等病害的发生发展,应适时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