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联商务助力农村金融

  • 发布时间:2016-05-12 03:32: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当城市的白领们畅快地用手机刷着ApplePay等便捷的移动非接支付时,“支付+”也在润物细无声地改善着农村地区薄弱的支付受理环境。记者日前从银联商务了解到,通过“易POS”刷卡终端,农产品经纪人、农民、渔民等也可以用电子支付完成粮食、茶叶、鱼虾等农产品的收购交易。

  以湖北随州市三里岗镇吉祥寺村为例,该村是该省最大的香菇种植、加工、集散和出口地,是远近闻名的“香菇村”。过去,走村串乡的菇贩和菇农之间、菇贩和菇贩之间多是“一手钱、一手货”的交易模式,交易频繁且金额较大,菇贩往往需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现场点钞、验钞的交易过程更是繁琐。

  在当地政府及人行的支持下,银联商务两年前将全民付“易POS”刷卡终端引入到了“香菇村”及当地各个香菇交易市场,现在菇贩们只要随身携带一台“易POS”终端,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手机,根据提示刷银行卡、输入密码,几分钟就能完成几万乃至几十万的款项支付,款项实时进入农户账户,电子签购单还可发到菇农的手机上,交易凭证看得见、易保存。整个过程安全便捷,不仅免去清点现金的麻烦,更极大提高了交易效率和资金周转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