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力挺大盘 中小盘抛压沉重

  • 发布时间:2016-05-11 15:22: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  责任编辑:曹霁晨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打出近期调整新低后止跌回升,但沪指在2850点遭遇强压,创业板中小板尾盘大幅杀跌。盘面上,猪肉、农产品(14.03 +2.93%,买入)加工、饮料、白酒、乳业、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全面走强;ST板块、手机游戏、网络游戏、文化传媒、虚拟现实等板块大幅回调。权重股方面,银行探底回升,券商股持续调整。大盘连续4日调整,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进入磨底阶段。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观望为主。

  【板块方面】:

  航空股午后飙升:海南航空(3.47 +8.44%,买入)涨停,吉祥航空(32.54 +8.90%,买入)、南方航空(7.56 +6.78%,买入)、东方航空(7.30 +6.57%,买入)、中国国航(7.72 +5.75%,买入)、春秋航空(53.50 +4.53%,买入)等涨幅超8%;银行股启动:宁波银行(14.56 +3.34%,买入)、南京银行(17.13 +2.88%,买入)、平安银行(10.37 +0.88%,买入)、招商银行(17.15 +0.65%,买入)等均上涨超过1%。

  【消息面】:

  1、中概股大反弹:世纪互联当当聚美优品均大涨逾9%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周二中概股逆转跌势大幅反弹:世纪互联劲升14.88%、当当大涨10.39%、聚美优品涨9.82%、奇虎360涨8.94%、陌陌涨6.60%、欢聚时代(YY)涨5.59%。

  2、油价反弹推动美股大涨道指创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抹平了周一交易中的全部跌幅,其中,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报收于每桶44.66美元,涨幅为2.8%,该合约在周一出现了大致相当的跌幅。

  3、黄酒行业迎来涨价潮相关公司盈利回升

  黄酒行业龙头企业古越龙山(9.58 +2.24%,买入)将于5月20日起,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此次涉及提价的产品为传统型五年陈系列,提价幅度为7%-10%。这是古越龙山年内的第二次提价。今年3月15日起,古越龙山已陆续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提价幅度为12-14%。业内企业有跟随提价现象。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打出近期调整新低后止跌回升,但沪指在2850点遭遇强压,创业板中小板尾盘大幅杀跌。盘面上,猪肉、农产品加工、饮料、白酒、乳业、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全面走强;ST板块、手机游戏、网络游戏、文化传媒、虚拟现实等板块大幅回调。

  造成今日题材股熄火与下面这条消息有关:据财新网消息,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盘中有投行称证监会并未堵死上述行业的定增,但这些板块调整依旧。

  猪肉概念股走强,唐人神(12.66 +9.99%,买入)、得利斯(10.77 +10.01%,买入)、新希望(17.57 +8.59%,买入)、龙大肉食(13.95 +10.02%,买入)、正邦科技(20.09 +10.02%,买入)、新五丰(14.37 +8.05%,买入)、唐人神等涨停。食品饮料板块大幅上涨:燕京啤酒(8.11 +10.04%,买入)涨停,珠江啤酒(12.44 +4.71%,买入)、承德露露(14.44 +6.88%,买入)、古井贡酒(42.13 +2.88%,买入)、重庆啤酒(15.48 +1.38%,买入)、古越龙山、会稽山(12.75 +5.81%,买入)等涨幅超5%。

  午后,机场航运板块再次大幅拉升:海南航空涨停,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等涨幅超8%。银行股启动: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均上涨超过1%,银行股的启动增加了多方底气,沪指冲上2850点,但中小盘个股抛压沉重,大盘未能守住反弹成果。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经过连续杀跌后,在2820点附近形成支撑,巧合的是这一位置刚好是3月14日大盘跳空缺口位置。预计大盘将出现反弹。但因市场套牢盘过重,短线反弹将受到前期颈线位2905点的压制。因此,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应以逢反弹减仓、控制风险为主,而对于轻仓的投资者可以挖掘防御性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