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英媒:“一带一路”对印是威胁还是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5-11 11:1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凌荷  责任编辑:潘雯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很多国家都受到欢迎,它被认为携带了大量发展机遇。不过,一向对中国保持警惕态度的印度,对此则表现得颇为纠结。英国《金融时报》5月9日报道表示,中国计划建立一个跨越中亚和南亚的铁路、高速公路、管道和港口网络的计划引发印度的忧虑。

  据报道,印度战略政策分析家对于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态度分成两派。一派将其看作是对印度的战略和经济威胁,另一派则将其看作机会。许多印度分析家认为,中国在印度自认为是属于“自己的势力范围内”的国家开发大型项目,因此印度必须谨慎对待。然而,印度缺乏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提供一个可供他国选择的发展项目。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乔希(Shashank Joshi )表示,印度需要用非常谨慎的态度来对待中国的这一计划。虽然它还没有明确表示反对,但很明显也没有表现出欢迎。

  “印度不能表现出明显的敌对态度,因为很多小的亚洲国家都很欢迎这个计划,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可以带来大量的中国资金,而这是印度所不能提供的。”乔希说。

  报道还指出,印度尤其对造价预计为460亿美元的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感到忧虑。“中巴经济走廊”的部分地带将穿过克什米尔地区。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存在长期领土争端。印度分析家称,认可这一经济走廊意味着印度要承认巴基斯坦对其克什米尔争议地区的主权,这是印度所不能接受的。

  不过,分析人士也认为,尽管对中国的雄心壮志印度可能会有猜疑,但印度需要审慎对待此计划,并且需要“拥抱”其中某些成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