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股创5178点以来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5-11 06:32: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自4月15日以来,市场调整历时近一个月时间,中小创及深成指指数调整幅度10%左右,沪指调整幅度8%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市场的成交再度陷入低迷状态,沪指成交仅1285亿元,与4月29日的成交额相当,其中创业板的成交量创出调整以来新低。

  在可能出现反弹的背景下,创新低个股中业绩优良、成长性较好、估值较低的个股存在错杀可能。数据宝统计,近两个交易日有50只个股创出5178点以来新低。由于中概股借壳回归可能受到抑制,ST板块近期成为重灾区,*ST钒钛*ST黑豹*ST吉恩*ST昆机*ST山煤*ST五稀*ST新集等个股均出现在创新低个股榜单中。另外,漳泽电力太原重工石化油服中国一重华锐风电等绩差股近期也创出了新低。

  以ST板块为首的绩差股出现杀跌尚情有可原,但部分绩优高增长低估值股也创出新低则值得关注。数据宝统计,去年净利润正增长且每股收益超过0.2元,最新静态市盈率50倍以下,今年一季度净利正增长或者同比降幅小于20%的个股,合计共有11只个股入选。

  数据显示,上述11股中,金龙汽车上海机电金洲慈航等个股去年净利翻倍。这3只个股今年一季度净利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2.82%、54.26%和376.74%。此外,泰禾集团诺普信等个股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外运发展豫能控股等个股一季度净利润出现小幅下跌。

  从超跌幅度看,诺普信、中国中铁中国中车海峡股份等个股6月15日以来跌幅超过60%。(证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