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5-11 05:59: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乌鲁木齐5月10日电 记者乔文汇报道: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已进入千家万户。其实,各地出产的天然气略有不同,塔里木油田生产的部分天然气中富含丙烷等成分,可深加工。今天开工的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就是基于对这类资源的提取和利用,明年上半年建成后,将使天然气附加值提高10倍。

  该项目批准概算总投资17.5亿元,设计天然气处理规模100亿立方米,年产液化石油气38.19万吨、稳定轻烃7.11万吨。其中,稳定轻烃是制取乙烯、丙烯、甲苯和二甲苯的重要原料,市场需求潜力大。目前,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年产天然气超过230亿立方米,其中超过100亿立方米天然气中富含丙烷等。

  据塔里木油田石化分公司副总经理、新疆巴州塔里木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泰斌介绍,该项目是落实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实现油田提质增效的重要工程。根据市场情况预计,工程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13亿元,利润5.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