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月粗钢日产逼近历史峰值

  • 发布时间:2016-05-11 01:50: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中钢协昨日披露数据显示,3月钢铁产量大幅增长,其中粗钢日产水平接近历史最高值。

  此前在2015年,中国粗钢产量80383万吨,比2014年下降2.3%,为30多年来首次下降。今年1-2月,粗钢产量同比降幅扩大到5.70%。

  不过,进入3月份,伴随着市场行情上扬,粗钢产量7065万吨,结束了连续14个月的同比下降趋势,粗钢日产水平已接近历史最高的2014年6月份的230.98万吨。

  对于产量急剧攀升的原因,中钢协信息统计部主任陈国康表示,在钢铁供应大幅减少、钢铁需求略有好转的情况下,3月份钢材价格在期货市场的带动下,现货价格快速大幅反弹,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快速恢复和释放产能,致使钢铁产量快速大幅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